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胎教
编号:11446273
胎教4绝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22日 武汉晨报
     春天,又是一个孕育生命的好时节。年轻的父母们,可别忘了给肚子里的宝宝开发智力哟。

    怀孕第6个月起,胎儿就开始接受外界声波刺激并能作出反应。孕28周至32周时眼可睁开,对光比较敏感,胎儿对触摸也有反应。此外,胎儿还具有逃避反射、防御反射等动作呢。

    因此,胎儿期智力教育———胎教,可依据胎儿的发育进展施以不同的教育。

    最早的胎教,应该是音乐:母亲从怀孕开始经常欣赏音乐或哼唱歌曲,使心情愉快,产生美好的联想,通过神经体液将这种感觉传导给胎儿。

    孕6个月后,妈妈可在音乐声中,抚摸腹部作触摸训练。

    孕7个月后,可开始训练胎儿的语言听觉。由父母反复给胎儿颂读简单的儿歌、简单的称呼,也可将其内容录音后放给胎儿听,让胎儿较早地熟悉双亲的声音,增强记忆功能。

    孕7至8个月后,可以对胎儿进行视觉训练。方法:用手电筒由远渐近、由近至远地照射孕妇腹部,反复约1分钟,然后放音乐。这种训练一般对在冬春季出生的胎儿进行。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市中心医院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