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1979
老年人如何防性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2.22
     人步入老年后,身体会出现某些生理上的衰老现象,其中性的衰老也不例外。然而,如果能及早采取一些抗衰老和保健措施,就可以推迟人体衰老包括性的衰老,因此,老年人注意以下方面,有助于防止“性衰老”。

    强精必先强心,这对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要积极地暗示,相信自己的性机能是正常的、强健的、富有生命力的。在精神上立于不败之地。

    保持乐观精神。人活着,靠的就是精神,生活中要始终保持乐观精神,积极进取、追求年轻愉快的情绪,这样肌体也会随之年轻。实践证明,心的衰老,会加快性功能的衰老。

    性机能兴衰的关键在于腰和足功能的发挥与否。因此,要加强下半身功能的活动锻炼,诸如慢跑、步行、散步、太极拳、登山、按摩等,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境才能保持良好的性机能。

    夫妻之间要常表爱意。人到老年,夫妻之间的感情也还要不断的强化,要常表爱慕之情,常怀爱慕之心,保持夫妻之间规律性的性生活,这样有助于刺激体内性腺激素的分泌,促使性机能保持良好的状态。

    锌元素是夫妻性和谐的必需营养素。因此老年人在饮食上要多食含锌食物或温补肾阳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海参、核桃、栗子等。

    性情开朗、胸怀开阔是不老的心泉,幽默和诙谐是保持青春不老的灵丹妙药。

    (杨培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