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1922
说长道短话“先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2月26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9期(总第785期 2001.02.26)
     前不久,一位朋友领着孩子来找我看病,据朋友介绍,孩子12岁发烧、咳嗽、气喘快10天了,在外院诊断为“支气管肺炎”,抗菌素用的是“菌必治”(这是目前档次较高的第三代先锋霉素)。可用了一个星期后,孩子病情仍无明显改善。听罢朋友的介绍,我仔细给孩子做了番全面检查,诊断上没什么问题。我建议停用“菌必治”,换成属于第一代先锋的“头孢唑啉”,并给他开了处方,详细交代了用量及用法。几天后,朋友在电话里高兴地告诉我,孩子病情大有好转,烧退了,不咳也不喘了。在对我表示感谢的同时,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价格昂贵,档次较高的第三代先锋反而不如价格便宜、档次较低的第一代先锋呢?这个问题提得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