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2571
让情绪为你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1
     为了容貌美丽,人们有的用护肤品、化妆品,有的吃养颜药品、做美容,但人们都忽视了心境、情绪与保持容颜娇丽的关系。

    古时人们就知道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适度可使人体阴阳协调,经脉畅通,不仅脏腑功能良好,还会使肌肤红润有光泽。而七情过度或不及则可损伤五脏,使人早衰,容颜憔悴。现代医学也证明了人体过度紧张、情绪低落,体内会释放使血管收缩的介质,使人面色苍白、灰暗无光,过度忧郁会导致神经衰弱、失眠,皮肤血液供应因而受到影响,使人双眼失神,眼圈发黑。而心情愉快时,体内产生使血管舒张的介质,皮肤有丰富的血液供应,新陈代谢旺盛,给人容光焕发、光彩照人的感觉。

    因而人们想让自己美丽漂亮,除了借助各种美容手段外,最基本的就是要保持一种愉快的心境,拥有一颗平常心,待人宽宏大量,不计较小事,不计较过去,善于欣赏和发现别人的优点,减少紧张、忧郁、嫉妒、憎恨等消极情绪,保持心境愉快。只要你拥有一份愉悦的心情,容颜自然会越来越美丽。 (梅 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