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2082
2400余家非法诊所被取缔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指出,非法医疗机构已成害群之马,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1
     本报讯 山东省不断加大医疗机构管理力度,全力整顿医疗市场,一年多来,依法取缔非法诊所等非法医疗机构2400余家,一批野医、游医被查处。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看准了广大群众对于医疗健康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私自开设医疗诊所,坑骗群众。在查处的这些非法医疗卫生诊所中,有的在没有任何行医执照的情况下擅自开业,有的打着“专家”的幌子,以与正规医疗卫生机构合作的名义,开设所谓的专家门诊、特色门诊,有的是根本不懂医的农民,这些非法诊所诊疗设备、卫生条件远远达不到要求,他们通过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吸引病人,以兜售自制药品,蒙骗群众,牟取暴利。去年底,济南市药品监督部门查处了一家非法医疗卫生机构的非法药品,经鉴定这些药品原来全是用地瓜做成的。曾在此就医的病人大呼上当。在一家非法性病诊所就诊的病人气愤地说:“在这里看病花费大,不管用,他们太坑人了!”

    非法医疗机构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此,山东省卫生行政部门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多次进行了清查,同时严格医疗机构审批手续,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卫生厅厅长王天瑞特别指出,非法医疗机构已成了害群之马,全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医疗卫生市场和虚假医疗广告要坚决进行整顿,对非法行医者要坚决查处,决不能姑息。 (记者 刘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