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497
■“我从今天开始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1
     每个女人都渴求美丽的线条,但那张不争气的嘴总是不知不觉就吃很多。一面是“嘴”关把不住,一面吃减肥药反反复复,这样做塑不成身材是小,影响健康问题可就大了。所以要健康瘦身,首先要治好不知不觉吃太多的毛病。

    “我无论如何都要瘦下来,请帮忙别害我多吃!”如果你是属于对食物的诱惑较无法抗拒的类型,那么首先公开宣示要减肥的决心是能够瘦下来的第一个步骤。这么一来,就算周围的朋友拿食物给你吃也比较容易拒绝,只要周围的朋友能确实地帮助你,对于糕点等的诱惑一定会减少的。

    ■嚼它20分钟

    在20分钟之内便吃完一餐饭的狼吞虎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吃饱了”的指令到达脑部大约是在开饭后的20分钟,因此狼吞虎咽的话,在感觉满腹感之前已经吃了相当多的食物了。所以吃饭的时间至少要花费20分钟以上,并且细嚼慢咽才是最基本的。

    ■不将零食放在桌上

    很多女人一看见食物不自觉地就会伸出手,因此最好是把食物“藏”起来。能运用这种方式控制自己的饮食行为,对减肥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

    ■进餐前喝一杯水,能防止摄食过量

    不吃到饱胀就无法满足的人,在进食之前可以先喝一杯水,由于喝过水后肚子会有饱胀感,因此虽然吃比平常更少的量便能得到满足。

    ■一天要吃三餐,不吃早餐便会制造肥胖

    每天三餐一定要好好地吃,尤其不能不吃早餐,这是减肥的常识。因为不吃早餐或吃饭的时间不规律,都会增加空腹感而在吃饭时吃得过量。而且少吃一餐的人比三餐都吃的人,他们的皮下脂肪更容易蓄积。

    ■晚上尽量不吃水果、甜点、油炸食物

    晚上吃水果、油炸食物、甜点是不行的。因为人体在晚上不太会消耗能量,而且是在储存能量。在这个时候如果摄取了容易转化为中性脂肪的糖分或脂肪的话,那胖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事。

    ■晚餐少吃,睡前4小时内不吃

    晚餐在就寝时间的4个小时之前进食的话,到了睡觉时间就能完全消化掉。在吃过饭后马上就寝,不但不容易消化,第二天起床时胃部感到沉重而没有食欲,到了中餐时却又因为太饿而狼吞虎咽地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傍晚时吃点简便餐食可以使空腹感消失

    如果事先知道晚餐可能会较晚吃,可以在傍晚时先吃一点简单的餐食,这样可以防止晚餐时太过饥饿而吃得过量。专家表示,“可以将晚餐分为两次进食的方式,在傍晚先吃一点饭团或面包等谷类、水果、蛋、乳制品等简便的餐食。而在正餐(晚餐)的时候,如果已经吃过饭团就可以不再吃米饭,以这种方式来调节晚餐所食用的量”。 《精品购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