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4707
好的牛奶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1
     好的牛奶色泽均匀一致,呈乳白色或微黄色,散发出牛奶固有的乳香;液体均匀,无杂质,无凝块,无粘稠现象,无较多沉淀。

    饮用灭菌纯牛奶应注意三个问题。

    首先是根据身体状况选择牛奶。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没有肥胖症的孕妇,可以饮用脂肪含量较高的牛奶;而高龄或患有高脂血症的消费者,则应选择脂肪含量比较低的品种,甚至半脱脂、脱脂牛奶。

    其次是长期不饮用牛奶的人饮用牛奶,特别是空腹饮用,会出现轻度腹痛、腹胀、腹泻等,这是乳糖不耐症的表现。少量分次饮用牛奶,饭后或者吃饭同时饮用牛奶,可减轻上述症状,坚持饮用一到二周,可以逐渐适应。

    第三,灭菌纯牛奶在生产过程中已高温瞬时灭菌,可以“开袋即食”或稍微加热饮用,不要煮沸,否则会使牛奶中钙物质沉淀,维生素分解,造成营养损失。 (邹清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