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54
健康的一天这样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早晨起床刷牙后喝一杯白开水,最好是隔夜密封冷却的开水,运动五分钟。

    早餐喝一杯牛奶,吃一根香蕉、一个面包或点心,不要吃咸菜,牛奶不要加糖。

    上午九点喝些茶,十点以后喝白开水,工作中间注意休息。

    中餐要吃好,以鱼、禽为主,蔬菜为辅,注意营养要全。蛋白质以鱼、食用菌最好,少吃猪肉。

    中午睡一个小时,不要睡得太多。

    下午三点至五点是锻炼的好时间,运动半小时,中间喝些茶。

    晚餐以蔬菜、水果为主,鱼、禽为辅,不能多食。

    晚上十点睡觉,睡前刷牙后用热水洗脚十分钟、可以喝一杯牛奶有助于安眠。

    每天要做到大便一次。

    饮食不当是疾病之源。平时少吃或不吃咸菜、糖、油炸食品,禁吃变质食品,不要吃得过饱,不要吃太多的肉食,喝少量酒,不抽烟,饭前饭后半小时不要喝茶,以新鲜蔬菜、水果为主,辅以鱼虾、家禽、食用菌,少吃猪肉和鸡蛋。

    上网的朋友们要注意用眼卫生,晚上要注意保暧,每工作一小时,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要工作太晚,关机后,用水洗脸,保护皮肤。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