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591
周岁女婴独闯雪野冻成“固体”却奇迹生还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8
     加拿大时间2月24日凌晨,爱德蒙顿镇的一名13个月大的女婴从床上悄悄爬到地上,身裹一层纸尿裤,摇摇晃晃地走出了家门。门外迎接她的是零下20摄氏度左右的冰天雪地。她妈妈几个小时后发现女儿的时候,小家伙躺在雪地里,蜷缩一团。妈妈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这名婴儿到达医院时,已是一团“固体”,大夫们甚至不能将她的嘴巴打开。一名医院儿科专家说,孩子心脏可能在两小时前就停止了跳动,被宣布“临床死亡”。

    儿童医院的大夫们用毛毯将孩子裹住,然后慢慢给孩子加热。当他们正要将孩子装进心肺启动器时,孩子的心脏开始了跳动。

    大夫们说,也许是这名女婴体积太小,帮助自己挽回了生命。他们说,当她的心脏在严寒中跳动越来越慢的时候,她大脑所必需的氧气供给也在减少,所以当孩子心脏停止跳动时,大脑没有死亡。而大人们在同样的情况下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重庆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