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112
中药饮片大幅降价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8
     本报济南讯 济南药业集团从现在起,在省城最大的连锁店————“宏济堂”零售连锁公司实施中药饮片大幅降价、让利销售。这是继元月8日,西药、中成药大幅降价和部分中药材保本销售以来,该集团公司出台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此举平均降价幅度为20%,降价品种达600余种,降价品种主要集中在进入医疗保险的常用中药,如“十药九草”的甘草,原价每十克0·22元,现价每十克0·16元,连翘原价每十克0·19元,现价每十克0·13元,一些用量较大品种降价幅度达到50%以上。如当归原价每十克0·30元,现价每十克0·14元,黄芪原价每十克0·32元,现价每十克0·16元。原来一服治疗感冒的常用药(如含有双花、连翘等十味药左右,重约150克的一服中药)原价在4元左右,现价在3元左右。

    此次药品降价对提高职工对医疗改革的承受能力,保证职工医疗待遇不降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亓 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