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2732
红外热像仪落户山东医影所发现体内隐患有了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08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引进一台国家级最新型号“WP—医用红外热像仪”。红外热像仪是探测远红外线辐射的仪器,它是一台集光机扫描、电子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于一体的高技术医用设备。它可将患者无明显感觉异常的身体某部位潜在疾患,通过仪器的彩色图像清晰显示出来,从而可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该仪器检查方便、迅速,价格便宜,病人无痛苦,对身体无伤害,病变部位的彩色图像清晰度高、形象直观,便于分析诊断,特别适用于大规模筛选、体检普查等,与其他影像学检查起了互补作用。

    主要适应症:

    1、头面部:检验脑供血状况,脑动脉硬化程度,脑血管扩张性或痉挛性头痛,并可指导用药。

    2、甲状腺炎症、肿瘤等。

    3、乳腺:对乳腺疾病的诊断是本仪器的主要特点,如乳腺小叶增生、炎症;对于良、恶性肿瘤的鉴别,可根据病变部位的温度预测病人的预后,如恶性肿瘤温度越高,预后越差,并指导病人定期复查,防止麻痹大意。

    4、四肢和脊柱:对肢体末端血液供应不良(手脚发凉),如雷诺氏病、上下肢静脉炎等,能准确诊断,并确定病变部位与程度;对强直性脊柱炎、膝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病变、腰肌劳损、肌纤维炎等都能做到早期诊断,指导病人及时针对性治疗。

    5、其他:对腹部脏器肿瘤能起到早期“预报”作用。 (李目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