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1351834
肩周炎家庭调养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2日 《家庭医生报》 2001年第11期(总第787期 2001.03.12)
     肩周炎,即肩关节周围炎,又称“五十肩”、“冻结肩”。五十岁上下的人易患本病。患者表现为肩部疼痛,关节活动受限,上肢外展、上举困难,旋转上臂加重疼痛。病久不愈者,肩周软组织发生钙化,肩部及上臂肌肉萎缩,关节囊及周围组织纤维化粘连、增厚、变性,上肢活动严重障碍。

    本病多由内分泌失调,慢性劳损,感受寒湿引起。中医认为主要与受寒有关,所以称为“冻结肩”。

    其家庭调养法主要是由家人按摩患者肩部和自我锻炼肩部及适当的食物、中药调养。

    一、家人协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