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洗头洗脚洗肠洗血
编号:11446219
“洗血”是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现代健康报
     近来,本地一些医院推出了“洗血”服务。“洗血”听起来既陌生又可怕,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洗血”是“生物平衡血液稀释中西结合疗法”的俗称。研究表明,脑心血管病的病根不仅是血管病变,更重要的是血流病变,如血流粘稠度高、血脂高、血糖高、微循环障碍等等,改变上述血液异常情况便成为近年来治疗脑、心血管病的重点。“洗血”就是将病员的血液(在无菌密闭条件下)通过特殊的生物治疗仪,进行低能激光量子辐射、磁化,充入高压氧,输入活血化瘀中药提取物,同时去掉血液中衰老、变性、有害成分,血液经过生物激活和净化后再输回自身,从而调正血液粘度,是预防和治疗脑心血管病的特效疗法。

    哪些患者可以洗血:急性脑梗塞、脑出血恢复期,腔隙性脑梗塞、一过性脑缺血发作,中风先兆、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高血压病、高血脂症、高粘血症、高血糖病,颈椎病、突发性耳聋、血管性痴呆、肺心病、肺心脑病、急性中毒等。

    治疗前准备:1、查血常规、出凝血时间,血脂全套、血糖、有条件者应查血液流变性(血粘度);2、血肾功能;3、尿常规;4、查心电图;5、治疗时请将以往病历及检查结果带来。

    受访专家:市三医院神经内科血稀净化治疗室副主任医师袁秀珠,周四上午坐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周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