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23
运动宜穿化纤袜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现代健康报
     传统观念认为,棉袜比化纤袜柔软,吸水性强,运动时穿棉袜不易损伤皮肤,以至酿成水泡,其实不然。

    美国医学科学家最近用化纤袜和棉袜在人群中进行了一次研究,结果令人吃惊。在防止运动员足底发生水泡及去湿方面,化纤袜明显优于棉纱袜,棉袜产生的磨擦性水泡比化纤袜多一倍;棉袜产生的水泡比化纤袜造成的水泡大两倍。化纤袜能很快吸走足表面水分,从而减少化纤袜和皮肤表面的磨擦系数,而棉袜湿后易变坚硬,反复穿着后变得粗糙,因而对皮肤产生的磨擦系数更大,对皮肤的损害也更大,产生水泡的机会也更多。进一步的研究还发现,对脚损害最厉害的袜子是棉纤维与化学纤维织成的混纺袜。因此,专家们指出,运动时以穿化纤袜为好。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