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57338
山东丝虫病防治研究获全国大奖山东省疾控机构组建年内完成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15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卫生法制与监督暨疾病控制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疾病控制机构组建将在年内完成,各市、县的机构组建工作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一并进行。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卫生监督和预防保健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山东省省直卫生监督和预防保健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将先后出台并付诸实施,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也将挂牌成立。

    (记者 徐杰)

    本报济宁讯 日前,以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为主完成的《中国阻断淋巴丝虫病传播的策略和技术措施的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继1985年《山东省基本消灭丝虫病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寄生虫病防治研究领域获得的又一高等级奖项,这也是国家对几代寄生虫病防治科研人员授予的最高荣誉。 (陈延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