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经期保健 > 卫生巾
编号:10763024
女性读者要注意了十种卫生巾不卫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15
     本报杭州讯 浙江省卫生行政部门最近对全省66个品牌的163种卫生巾的质量状况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有10种卫生巾不合格。其主要原因是真菌菌落总数超标。

    这些不合格的卫生巾是:护舒宝绿色日用卫生巾、安尔乐卫生巾、梦婷干爽网面卫生巾、唯尔福护翼卫生巾、三八护翼卫生巾、康宁卫生巾、钟情卫生巾、欣之护防漏扇尾型卫生巾、爽尔净加长护翼卫生巾、诗蝶护翼扇尾型卫生巾,其中义乌佛堂康宁卫生用品厂生产的康宁卫生巾的真菌菌落总数超标48倍。

    除卫生巾外,抽检中还发现,市场上销售的卫生纸合格率仅为71·1%。上海双惠纸品公司生产的双鹅皱纹卫生纸等11种卫生纸卫生不合格。

    (潘海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