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03
坚持搓腹健身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19日 武汉晨报
     年过半百后不大爱动,时感腹胀,且排泄不通畅,总觉不舒服。想起古人一句健身诀:“腹宜常搓”,便照着试了起来。还别说,经过几个月的搓揉后,腹胀消失,排泄通畅了,吃得更香,饭量也有增加,整个人精神为之一振。正如一则广告中所说:“我们老年人通和顺比什么都重要。”现在我仍在坚持这种简单有效的健身方法。

    我的具体搓法是这样的:每天起床前和临睡时,平躺床上,先左手压在右手上放于肚脐眼处,顺时针搓揉36小圈,再36中圈,后36大圈,整个腹部就都搓到了,然后右手压于左手上,仍从肚脐眼处起,反时针小中大各36圈,如此往复,每次搓揉20-30分钟。白天有时间,站着也可以搓揉几遍。注意,搓揉时须用力均匀,不可太轻,亦不可过重。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魏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