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202
买药谨防屠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0日 武汉晨报
     去年5月份,我的父亲被查出患有“慢粒”病,住进了医院血液科。父亲的病要打干扰素,这种药的价格,说出来真让我们小老百姓心惊肉跳,300万单位的一针需要148元,而且要长期注射。

    一个月过去,眼看干扰素日渐稀少,医生建议我跑跑市场。谁知不跑不知道,一跑还真是吓了一跳。我拿着主任神神秘秘给的一张名片,与武汉某药厂的一个营销员电话砍价,竟然能从每针140元,砍至100元。正当我即将买药的时候,爱人联系到了90元一针的,我如获至宝地买了两盒。

    去年下半年,卫生部公布了许多常用药品大降价,其中就有干扰素。我拿着刊载此条消息的报纸,与市医药站讨价还价,最终达成每针70元的协议。70元让我欢喜让我愤怒,我彻夜难眠百思不得其解:这医院与市场之间何以有如此大的差价?

    今年春节刚过,停药3个月的父亲病情又有了反复,还要继续注射干扰素。几天后,朋友们打听到药价信息接踵而来。有70元的、65元的,还有60元的。根据上面的价格,我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市里的7家大药店,每到一店,我都重复着一句生意话:“经理,那边的店只要55元,我到您这买,主要是离家近。”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家药店真以55元卖给了我,条件是不要再到其他店购买。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杨友全 武昌临江大道64号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