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193
妈咪 私房菜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2日 现代健康报
     怀孕期间,虽然公公婆婆不辞劳苦,为你准备了满桌的鸡鸭鱼肉,可面对眼前的美食,你却一点儿胃口都没有。怎样才能让自己既想吃,又吃得有营养呢?从本期开始,我们将为你在怀孕的每一个月都准备一道菜,让你月月都有好胃口.怀孕的第一个月,你虽然心情舒畅,可油腻的美食却让你拿不起筷子。所以,我们为你安排一道番茄小吃,保你胃口大开.番茄炒豆腐主料:番茄250克,豆腐2块调料:油75克,白糖少许,酱油少许,清水少许.此菜有两种做法:(1)先用开水把番茄烫一下,去皮,切成厚片。把豆腐切成3厘米左右的长方块。锅上火,油热,放番茄片,小炒片刻,随即把切好的豆腐块放入,加酱油、白糖滚几滚,待豆腐炒透即可.(2)在炒完番茄片后,加适量的清水,烧开。再放入豆腐块和糖、酱油适量,再加少许盐,烧透。再放入少许绿色蔬菜,即可上盘。特点:番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于骨、齿、血管、肌肉组织极为重要,并且能刺激食欲,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豆腐的营养价值也十分高。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鄂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李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