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胎教
编号:11446189
妈咪扮靓宝典 “扮靓”也是胎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2日 现代健康报
妈咪扮靓宝典 “扮靓”也是胎教

     最近的研究结果证明,孕妇化妆打扮也是胎教的一种(为什么说扮靓也是胎教)。因此,你大可不必因为怀了宝宝而放弃美丽。但成为孕妇后,生理上毕竟会产生一些变化,所以你在打扮上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皮肤

    在怀孕期间,皮肤比较敏感,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对皮肤刺激较大,容易引起过敏,所以孕妇不宜化浓妆。但由于从怀孕的第5个月起,孕妇的皮肤会变干燥或粗糙,因此,使用一些乳液、面霜等化妆品,仍是大有好处的.

    (2)头发

    孕妇应注意食用各种维生素,包括各种B族维生素,这将有助于怀孕期间的头发健康。

    孕妇应经常洗头,洗后不要用强风吹干,最好也不用卷发器卷发,未完全干时不要梳它。洗发后,尽量不要过多地梳理,发型任其自然.

    由于怀孕期间的头发比平时要干燥一些,所以,孕妇要按干发质来梳理。要防止头发断裂,可使用一些护发剂。但一般不要去烫发,因烫发药水可能引起不良反应。通过对皮肤头发的正确护理,你可以成为一名自信的准妈咪,心情愉悦了,对肚子里的宝宝大有益处,因此,扮靓也是胎教。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庞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