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5313
强化木地板假多真少专家提醒要购买名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2
     强化(复合)木地板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建材产品,以其精美的外观、不易变形的特性、便于保养等优点风靡欧美等地区,也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强化木地板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假冒伪劣地板也混杂其间,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国强化木地板市场由于急剧发展非常混乱,强化地板品牌从最先的十几个一下膨胀到现在的400多个,一些小企业将本来批发价只有30多元1平方米的质量不高的复合木地板,巧加包装销售到100多元,而坚持质量和品牌的名牌产品反而因被各种假冒伪劣产品所包围,而不为消费者所熟知。

    国家标准规定,强化木地板的耐磨转数必须高于6000转,然而目前市场上相当多的强化木地板达不到标准要求。一些不法商人将根本不含耐磨层的三聚氰胺装饰板,经过切割,加工成所谓的“强化木地板”,耐磨转数只有几百或一两千,使用很短时间地板表层就会被磨掉。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强化木地板时一定要选择名牌产品,如目前销量较大的圣象、瑞嘉、柏高、宏耐、彩蝶、圣达、双凤、三威、汇丽、爱家、吉象、海帝、爱美家、隆迪、升达、波瑞、菲林格尔等。同时购买时要注意几个关键指标:耐磨性能要达到6000转以上,吸水膨胀率要小,表面耐划痕,甲醛释放量每100克重量要小于9—40毫克。

    专家同时介绍了一个简单的识别真假强化木地板的方法:用砂纸在地板表面磨50下,假货就会破坏表层,露出内底。(辛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