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5315
选购强化木地板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2
     如今市场上强化复合木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基层和底层。四层复合材料形成了地板的耐磨性、防潮性、相对稳定性以及可与实木地板比拟的美观、天然。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和型号的强化木地板,其性能、价格等也相差很大,消费者在选择复合地板时往往会感到无所适从,为此,您在选购中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复合地板主要价值表现在其表面的复合耐磨层上。市场上有部分商家使用表面粘贴三聚氰胺纸的假地板,以次充好,建议您在铺装时任选一块地板,用小刀划地板表面,划印深,并如同纸张一样裂开则为假货,真货是划不动的。另外,作为家居装修,地板的耐磨值在10000转左右就够了。如果选用过高的耐磨值,有时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现在有一部分进口的复合木地板是国外进口的原板,在国内开的企口槽,因此建议您选购木地板时,应注意企口是否顺直,并试着拼合样品,如发现过松或过紧,则其加工精度不佳,建议不要购买此类地板。

    3.复合木地板的耐磨转数、甲醛释放量、吸水膨胀率三个基本参数与我们的使用密切相关。商家在销售时,一般都在这三个参数上打埋伏。建议您在购买复合地板时,应要求商家在合同上注明所购地板的技术参数。

    (冯子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