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177
预防性病的消毒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为了有效预防性病,除了应洁身自爱外,还应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对可能造成性病间接传播的生活用品采取正确的消毒方法。

    物理消毒法:

    ⒈日晒有些物品、用具可置太阳光下暴晒。根据淋球菌“怕冷”的特点(淋球菌在低于35℃的环境中不能长生,4℃时仅存活10小时),将被淋球菌污染的衣物拿到户外过夜,亦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⒉煮烫多用于内衣裤、公用毛巾、浴巾、脸盆、浴盆等的清洁消毒。一般先用肥皂洗净再用开水烫,必要时煮洗。

    ⒊擦洗用清水、肥皂水或消毒液对马桶、门窗、桌椅用具擦洗,最好用流动水。家庭用的马桶每天擦拭一次即可,集体场所托儿所的公用尿盆、痰盂等应经常用肥皂水、热水刷洗。

    化学消毒法:

    次氯酸钠溶液(及漂白液)、来苏尔或戊二醛等消毒剂。喷洒使用的稀释液应临时配制,并注意浓度。购买的消毒剂应是近期产品,并置阴凉处,以免变质失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副主任医师 赵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