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52771
光凝术治疗老年性黄斑有特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日前由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绍光、王玉、刘键、张华、田洁、朱霈等人承担的市科委科研项目《老年性黄斑变性发病机制的探讨和新技术治疗的临床研究》,在著名老专家卢信义主任医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并于日前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一种多因素综合症。如发病后得不到及时合理的检查治疗,43%的病人1年内严重视力下降,62%的病人3年内视力消退,目前已成为重要致盲眼病,是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位致盲眼病。过去对此病不宜早期发现、早期诊断,虽可用激光治疗但效果不佳,导致许多病人因此而失明。针对这一难题,该课题组对该病的发病原因、诊断、治疗效果都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和探索,用不同波长激光光凝治疗均取得满意效果。经专家认定激光光凝术是目前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该项目对老年性黄斑变性诊断的准确性、增强激光疗效都有其重要意义。

    (孙爱华 纪志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