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2743
强身健体游泳先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生命在于运动,这已是人们的共识。而游泳则是集锻炼、强身、健美于一体的最佳运动,也越来越被人们喜爱。

    1.游泳使周身肢体均衡地用力,使身体各部位都能有节奏地运动,是任何单项运动不能替待的,因而又是肩周炎、腰肌劳损、关节炎等疾病最好的保健运动。

    2.游泳池水的不断波动,是对人体的一种自然按摩,它加强人体血液的循环,使经络疏通,活血行气,不断改善脏肺功能。因而一些长年坚持游泳的人一般与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无缘。

    3.游泳时人体与水的广泛的高频率摩擦,可调节人体内分泌,消除多余脂肪,加速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所以健美者把参加游泳作为减肥、塑身、美容的有效方式,并被广大中青年女士认可。想造就苗条的大腿、有形的臀部、美丽的线条的女性们,那就选择游泳吧。

    4.游泳可缓解由于外部环境造成的过度紧张、情绪低落、严重失眠等症状。长期紧张失眠,会使身心经常处于应激状态,而造成高血压、内分泌紊乱、亚健康。因此要经常游泳,防患于未然。

    “一年之季在于春”,为使自己有健康的体魄,让我们一起到碧波荡漾的游泳池中去体验生活的又一乐趣吧,既提高生命质量,又感受健、美、乐的升华吧! (付 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