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2717
看性病到底该花多少钱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本报济南讯 长期以来,由于人们在性传播疾病上所持的道德评价,加之病人缺乏相关常识,对性病心怀恐惧,很多患者不敢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由此,许多“性病门诊”则利用患者这一心理,大开狮子口;无论花多少钱,患者也只能忍气吞声。

    那么,看性病到底应花多少钱?记者从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了解到,不同的病种花费不尽相同。例如早期梅毒是一种危害性极大且易于传染的性病,但若用长效青霉素治疗,只需100~200元便可治愈,即使用最好的口服药,也不过几百元。最常见的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几百元也就够了。如果出现并发症时,诊疗费则要高一些,有时需2000~3000元;治疗尖锐湿疣与此花费相似。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性病患者,看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同时,就诊前最好了解一下有关疾病的诊疗费用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性传播疾病基本治疗费用详见第五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