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2738
不同场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现代美容化妆不应仅仅局限于涂脂抹粉,还要学会在不同场合和环境的协调化妆,才能充分展现你的魅力和气质。

    宴会妆 日间宴会妆色彩以粉色为佳,粉底最好是液状的,然后再抹上蜜粉使皮肤有透明自然的质感。不要强调修饰,眉毛也不要加重,眼线、唇线皆可不画。夜间参加宴会可比日间化妆稍重些,眉毛、唇线都应加重。同时,不妨再以浅咖啡色修饰脸形,不仅能增加立体感,而且可使妆面不至于太浓艳。

    舞会妆 参加舞会,化妆定要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来设计,不可赶时髦,追花哨,着装上除应浓烈一些,也不妨在发型上标新立异,但切记要以突出个性为主。

    约会妆 青年女性的皮肤晶莹透亮、细腻光洁、富有弹性,为了显示这种特有的青春美,化妆的基调应以暖色为主。唇膏应选用明朗轻松的单色,如浅红、粉红、桃红等。眉形要自然,保持其自然舒畅。眼影可用清淡的单色,如桃红、淡紫红,保持少女特有的韵味。然后可淡淡涂些粉,再配上活泼的发型,这样才能体现出少女的青春靓丽。

    上班妆 上班妆的眼睛化妆应采用多层多色的眼影,从鼻梁到眼窝处可用浅棕色鼻影,上眼睑中央加桃红色,两侧用浅绿色眼影使眼圈温柔鲜明。眉毛的长度和粗细要配合眼睛的轮廊和人的气质。粉底薄薄地涂一层即可。口红要带光泽的,这样会使嘴唇艳泽而滋润。腮红用红色的胭脂,但要和唇色相配合。大方、清雅、明丽,是现今职业女性工作妆的特色。

    社交妆 粉底可用比平时较为明亮的,带一点粉红的粉底最好,以显示出红润健康的神采。干粉一定要采用亮干粉,颜色深浅要视自己皮肤情况而定。从眉开始用浅棕色眼影。鼻影画好后,眼睛四周涂灰眼影,眼睑中间往眼头方向涂抹绿色珍珠眼影。唇部先涂唇膏,用纸巾轻压,再薄涂茶红色口红。唇角曲线应明晰,以造成唇形的明艳。 (董 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