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283
寓训练治疗于游戏之中“感统”可治多动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本报济南讯 孩子看着聪明,为什么却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低?孩子看着可爱,为什么却胆小害羞、缺乏自信……对此,家长和老师想出了很多的教育方法,但收效甚微。目前,解决此类问题有了好方法,即实施儿童感觉统合治疗。

    据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翟静介绍,出现此类现象包括多动症的儿童大多是感觉统合失调所致,这些孩子的智力一般在正常或超常水平,但由于以上现象使他们的智力水平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造成学习成绩落后及运动技能和社会适应等方面的障碍,可谓“高智高,低成就”;如果得不到及时的纠正和治疗,易引发一系列心理行为问题乃至社会问题。

    日前,该中心建立了全省最系统、最规范的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室,使孩子寓训练治疗于游戏之中,经观察,其有效率达到80%。另外,孩子家长应注意,预防儿童感觉统合失调的最佳期是6岁前,最佳治疗期为7~10岁,12岁为可治上限,切莫错过。

    (文/徐 杰 摄影/张士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