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278
我要讨个说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3.29
     照片上的这位军人叫王玉斌,是济南驻军某部的一位文职干部。面对记者,他手持病历,愤愤不平地说:我要讨个说法!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三年前的一天下午六点左右,王玉斌骑自行车下班途中,突感上腹部一阵阵疼痛。一阵紧似一阵的剧痛,使他脸色煞白、大汗淋漓。他坚持赶到省城济南一家大医院挂了急诊。一位年轻大夫初步诊断他是“急性胰腺炎”,当即将其收治于急诊室,并做了胰淀粉酶检查,进行静脉注射。

    第二天,王玉斌仍在输液,由于是星期天,大夫们还没来查房时,腹部疼痛的王玉斌实在忍不住了,就给自己所在的部队打了个电话。部队很快派车把他送到了一家部队医院,结果诊断为急性阑尾炎,立即安排了手术。医生告诉他:“如果再晚来一步,一旦阑尾炎穿孔,麻烦就大了。”

    王玉斌说,他在那家初诊医院住院一天,花费1300多元。“误诊误治,服务差,收费又高,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我要投诉!”说这话时,王玉斌一脸的沉重。虽然此事已过三年,可每当回忆起那次的就医经历,王玉斌就感到气愤和后怕。(本报记者) (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