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141
治好牙病再怀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3月30日 现代健康报
     怀孕和牙病咋一看是风马牛不相及,可妇产科和口腔科的医生都建议:有牙病的话,最好先治好牙病再要孩子。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预防和保健科的台保军主任医师说:这不仅是为减轻孕妇的痛苦,也为了胎儿安康。

    妇女在妊娠期体内分泌会发生变化,这也会相应引起牙周的变化,再加上此时身体免疫力下降,如果孕妇本身牙周情况不好就会发生病变,引起妊娠期龈炎,出现牙龈红肿、出血。这时孕妇就会深受牙痛之苦,严重的还必须接受口腔治疗以缓解症状。可治疗又有可能威胁到胎儿。一方面治疗带来的疼痛和刺激有可能导致孕妇的的先兆流产,另一方面由于治疗牙病有时需要拍X光片,有专家担心这样即使孕妇没流产,X光的辐射也有可能给胎儿造成难以预计、无法弥补的伤害。

    虽然以上这些情况不是每位孕妇都会遇到,可为了对您自己和宝宝负责,还是希望那些想为人母的女性治好牙病再怀孕。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