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229
泉城6家单位组建医疗集团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05
     本报济南讯 (记者 刘冰 郭锐 通讯员 唐群) 在医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卫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山东济南市以市中心医院为龙头,联合市立一院、市立三院、济南医院、济南民族医院、济南医科所等6家医疗单位,于3月30日成立了全省第一个由综合医院组成的医疗集团———济南市中心医院集团。

    这是在济南市传统的医疗机构设置现状的基础上,孵化出的一个新生事物,是济南市卫生系统打破传统的区域卫生规划,加强卫生资源宏观管理的一项战略性改革举措。这一举措的出台源自深刻的医疗社会背景。

    如今在拥有不过200万人口、区域面积并不算大的省会济南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