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2746
纹彩正在流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05
     这是新千年的第一个春天,激进的实践派早已将视线投向更广阔的肢体领域————服饰不再是身体的惟一代言人,我们现在让皮肤自己说话!

    如今正在火速流行的是叫“纹彩”的文身方式。在潮流发散地深港地区,纹彩在年轻动感的白领一族中已经流行得一塌糊涂,在周末派对或是节日狂欢舞会上,一幅我行我素的纹彩足以让你成为众目的焦点。去年最为流行的是文在手臂上的环状图案,今年有更多的花样出现:充满迷幻色调的立体纹彩,体现印度风情的立体纹彩,各种人像、动植物图案,更出味的有从佛经、密宗演变而来的神秘图形文字,更加增添诡异神秘的魅力。

    纹彩是以可维持两周的专用油彩来文身的,若要去除,只需以清洗液大力擦洗即可,不会留下任何痕迹,所以你绝对可以随心所欲表现自我真性情。参加朋友生日Party时,可以在额前文一只可爱的生肖卡通,或者在手臂或脖颈文上藏文的神秘祝福语;高级晚宴上,在背部文上人像花卉图案,一定是露背装的绝佳装饰;狂欢舞会中,肚脐、腿部甚至是脸部的个性纹彩会让你的青春气息交织着神秘野性的色彩更加张扬。总之,只要你愿意,你的皮肤可以替你说出所有语言。

    被流行趋势观察家们一直视为新流行代言人的香奈尔为我们勾勒了2001年的个人主义:“她(他)看起来非常年轻,而且品位较高,从头到脚装扮的每一个细节都绝对完美无瑕。”我们曾用生动的服饰、眼影、唇膏、头发、指甲……来展现生命中个性的意义,终于我们让最静默也最具生命力的自己的身体来吟唱内心深处最本源的个人主张。我们骄傲,我们一个细节也没有遗漏。(董 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