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713
记者暗访广州性用品街 满街性具多为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0日
     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市医疗器械工作会议上,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建忠明确指出,目前广州性辅助器具(俗称“性具”)市场存在经营网点过多、过滥、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无证产品充斥市场,位置设置不当,经营行为缺乏规范,经营宣传带有不健康内容等诸多问题。为了净化性辅助器具市场,与之相关的《性辅助器具管理办法》已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预计年内推出。而有关职能部门也将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清理整顿活动,对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企业和产品一律淘汰。

    那么,广州的性具市场究竟怎样?记者日前专门对此进行了采访。

    店主夸口保证质量一问产地支吾以对

    暗访发现,在售性具大多是三无产品

    4月6日上午,根据广州市药监部门提供的信息,记者专程来到位于广州火车站附近的全国最大的成人“性具”批发市场。一番乔装暗访发现,不少在市场上销售的“性具”都是“三无”产品(无出产地,无说明书,无合格证),部分“玩意”更是来路不明……

    在一间名为“XX保健品商行”的档口,记者看到橱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性器具,于是假装办货,随手拿起一件“性具”察看,一名姓吴的店主立即迎了上来。下面是买卖双方的对话——

    “这叫‘套女郎’,也就是男人用来自慰的辅助器具,65元一件。”

    “还有没有功能更好的?”

    “有会呻吟的,但要115元一件。”

    “质量如何?”

    “你大可放心,全都是用最好的软胶做的,质量保证!”

    “产品是否通过有关国家药监部门检测合格?”

    “我们经营性用品,是经工商部门批准发给的营业执照,所以不需通过卫生部门监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