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571629
青海西宁十位母亲联名怒斥春药广告腐蚀青少年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1日
     一些不法商家竟将不堪入目的春药广告悄悄塞进居民住宅,这引起了西宁市众多母亲的恐慌和愤慨。

    市民郑某反映,她上初三的儿子近日。老是蹲在厕所里,一蹲就是半小时。家里人以为他闹肚子,后来在厕所里发现了一份介绍“××胶囊”的黄色广告传单,传单上竟有大段大段的淫秽色情描写,约有4000字的内容非常露骨。一问来源,才知道是不速之客夹在门缝里的。

    另一位家长说,她上小学的儿子老是问她诸如“坚挺”呀、“威猛”呀等等词语的含义。经追问,才知道孩子书包里装了一份黄色广告传单,是他在自家地上拣的。

    西宁某街道的10位母亲遭遇了同样尴尬后,联名上书市政府,要求严惩传递黄毒的商人。

    4月3日,市工商局商标科的工作人员对代销“××胶囊”的14家医药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收了尚未散发出去的部分非法广告宣传材料,同时对厂商做了罚款1000元处理。

    10位母亲认为,政府应该采取严厉措施,以杜绝这类现象的发生。

    记者近日在西宁街道发现,类似“××胶囊”的春药广告传单,还在不停地散发到行人手中,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居民住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