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151
说点好听的给别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2
     赞美是一种肯定。这种肯定并不一定非要长篇大论,有时一句简短的话语,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大方而贴切的手势,一波秋水般的眼神,都会是赞美的最佳表现形式,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前进的动力。

    人人都希望得到赞美,因为人人都有善心。赞美别人。向你的良师,向你的益友,向你的同学,向你的家人;甚至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也会很欣慰地接受你发自内心深处的赞美,也许它会改变这个人的一生呢!赞美别人,不要太多;经常性地滥用赞美之词容易掺进许多虚假和阿谀奉承的成分,就像芳香的牛奶中掺进了水一样地淡而无味;赞美的声音少一点,没有关系,哪怕仅仅短短的一个词,关键是要出自你的真诚;这样,温馨就会像朗朗月光翩翩音乐流进他人的心田,真善美的种子就会滋润发芽,生长繁茂。俗话说:“人无完人。”这话极有道理,谁的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和缺点,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瑕不掩瑜,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一定还有闪光的优点,这就是赞美的对象;充分肯定它,让星星之火渐呈燎原之势,那这个世界将增添多少美好和美丽呀!这就是赞美的社会效能。

    学会赞美吧!给同学一点赞美,他会在求知的道路上更迈大步子;给亲人一点赞美,环绕我们的亲情会更感人;给陌生人一点赞美,萍水相逢也会变成朋友知己;也留点赞美给自己,增强我们的信心,明亮我们的目光,从而更有力地向着既定目标前行。 (石卫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