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154
别把孩子逼烦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2
     孩子心理不健康,会有这样一些症状:胆怯、焦虑、苦恼、烦闷、自卑、自私、嫉妒、不合群等。比如,对于考试得高分的同学,有的孩子就想,肯定是偷看了;今天他又得了小红旗,有什么呀,肯定是老师偏向。假如他总是因为同学的好而自己心情不愉快,这种情绪就是一种心理障碍。所以,家长不要把孩子的学习名次在孩子面前看得太重。假如孩子考了第五名,家长千万不能说:“你怎么没进前三名呀。”假如孩子考了第二名,家长又说:“你怎么不考第一名呀。”假如家长老在名次上给孩子施加压力,就会把孩子逼烦了,这样就会使孩子心里老是不舒服,从而对同学、老师也产生了恶意。因此,在家教中要注意点到为止。

    (彭援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