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945
迷信法轮功生出无脑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2
     今年3月28日,怀胎9个月的“法轮功”女信徒吴某在解放军第260医院临产,分娩出一名重3000克的男性无脑胎儿。吴某和丈夫悲痛欲绝地说:“是法轮功害苦了我们。”

    去年夏末,石家庄的打工妹吴某新婚后怀了孕,妊娠4个月到医院做B超检查,医生告诉她胎儿发育不好,是先天畸形无脑儿,让其做引产。迷信法轮功的吴某夫妇不听医生的劝告,回家跪拜在李洪志的像前,默念大法,认为只要心诚,师傅一定能保佑他们生出健康的孩子来。妊娠6个月至9个月期间,他们连续去医院检查了6次,医生每次都劝他们做引产。吴某夫妇执迷不悟,坚信师傅是救世主,会使他们平安得子。

    3月28日,吴某临产住院。医生听诊,发现胎心极其微弱,并根据检查结果给孕妇做工作,让她思想有所准备。吴某自信“法轮”在身,根本不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分娩中,孕妇羊水多达2000多毫升(正常为500毫升左右)。出生的胎儿五官俱全,但没有大脑,心跳已经停止。吴某夫妇怎么也不会相信,视为神明的师傅会把孩子保佑成这个结果。她与丈夫嚎啕大哭,后悔不已。

    医生提醒育龄妇女在怀孕前期、早期要适量补充叶酸制剂,可预防神经管缺陷而造成的无脑儿、脊柱裂儿等畸形胎儿的发生。怀孕中期做B超检查,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如果发现是畸形胎儿,要尽早做引产。

    《健康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