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2950
一次性医疗器械管理漏洞令人触目惊心三甲医院竟重复使用心导管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一些医院见钱眼开,竟然把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重新包装后出售,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医政工作会议上,部分医院存在的种种管理漏洞令省卫生厅厅长拍案而起,黄庆道厅长要求,一定要严格加强对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管理。

    据了解,广东省在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管理上总体是好的,未出现大的交叉感染事件,但目前仍有少数医院见钱眼开,不顾群众健康,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或转卖一次性注射器。更有甚者,一家三甲医院的医生竟然重复使用病人要支付几千至几万元的心导管(一种用于心脏造影等治疗的器械)。将其消毒后再重复提供给另一位病人,以便从中牟利,行为极其恶劣。为此,黄庆道特别强调各医政部门要加强对医院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管理,减少此类事情发生。负责卫生执法监管的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为此公布该所的举报电话,希望群众积极举报倒卖、回收或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的不法行为。

    《南方都市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