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332
我的看病经历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前段时间,章丘老家的一个女孩患病来济南就医。她的这次就医经历使我感慨万千,终生难忘。

    这个女孩今年刚满18岁,在一次查体时发现左乳房上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我领着这女孩到省城济南一家综合性医院挂了普外科专家门诊,坐诊的一位专家问了问情况后,就开单让去做CET检查,检查的结果是“乳房良性包块”。那位专家看了检查结果后对我说:“住院动手术切了吧。”坐在他对面的一位年轻大夫建议:“这么小的手术可以在门诊做。”那位专家顿了顿说:“门诊也可以做,我怕做不好。一般门诊不大愿意做这种小手术。”于是,他给我开了一张住院证递给我说:“住院吧。”“住院需交多少钱?”我问。他说:“先交4000元吧”。因为我当时没带这么多钱,当天又没有床位,就先领着女孩回家了。过了一段时间,4000元钱凑齐后,我领着女孩去这家医院住院,怕先前开的住院证过期了,我就又挂了专家门诊。这次,先前开住院证的专家不在,是另一位专家在坐诊。我说明情况后,他看也不看就又开了一张住院证,让我到住院处去交钱。不料,住院处收费的女同志却说要交5000元才行,而且说当时没有床位,必须交了钱之后等。无奈,我只好再回去拿钱。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犯了嘀咕:“明明说是个小手术,在门诊也可以做的,怎么交这么多钱?第一次说交4000元,这次又让交5000元,手术还没做为啥又涨价了?”带着这些疑问,我回单位找了一位和卫生系统很熟悉的同事请教。我的同事听说女孩是乳腺方面的疾病,立即给我推荐了山东省肿瘤医院的乳腺专家左文述大夫,建议我去找左大夫诊断之后再做手术。他说左大夫不仅医术高明,医德也很好。

    接受同事的建议,我带着女孩慕名去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左文述大夫没让用仪器检查,只用手做了诊断就对我说:“是个纤维瘤,在门诊做个手术吧。”于是,按照约定的时间,女孩于4月5日下午到山东省肿瘤医院门诊手术室做了手术。病人从进去到出来,总共30分钟,缝了4针。几天后,病理化验报告的结果与左大夫诊断的一样,是个纤维瘤。病人没住院,回家休息了一星期就完全康复了。在省肿瘤医院的总共花费是500多元。

    (张可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