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920
肥胖儿咋还营养不良?营养专家说——都是“吃”出来的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本报哈尔滨讯 目前,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等“富贵病”发病率在我国逐年上升,“吃”能致病已是不争的事实。对此,营养学家呼吁:警惕“吃”出病!

    记者在部分医院走访时发现,前来就诊的肥胖患儿经检查证实,许多不是营养过剩,而是营养不良;年初以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收治了数十名痛风病患者。医生说,这都是“吃”出来的病。比如,痛风病患者以经常饮酒、吃生猛海鲜的“应酬者”为多。

    中国营养学会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营养门诊教授孙树芝指出,“富贵病”日益增多的原因与人们的生活方式、社会心理,尤其是不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据统计,在深圳市30岁至40岁的中年男子中,脂肪肝的发病率高达43%以上;另有资料显示,50%的癌症患者与吃了污染食品等因素有关。

    营养学家建议,家庭、学校、社会应该加强营养知识的宣传,在全社会树立起健康饮食观念,逐步引导人们通过科学调配膳食,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杨步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