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922
研究表明:吃烤、炸食品将增加患心脏病机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在山东省会济南采访时发现,尽管天气逐渐变暖,但吃烤、炸羊肉串、火腿肠等食品的人又多了起来,烤炸摊生意十分火爆。而荷兰学者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称,大量食用油炸和烤制食品会增加患心脏病机会,因为这些食品中富含的转脂肪酸对心脏有害。

    据报道,荷兰学者在1985年—1995年期间,对667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以观察记录其饮食结构。研究发现,这些在1985年时64岁以上的健康男性,10年后有98人患心脏病,其中摄取转脂肪酸最多的男性,患心脏病机会比摄取量最低者高2倍。油炸和烤制食品以及人造黄油中富含转脂肪酸。转脂肪酸具有增加人类血液中不良胆固醇含量并降低“好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有关专家指出,吃炸烤食品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生活中适量吃一些未尝不可,但切不可过多摄入,否则将给自己的健康带来隐患。(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