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919
山东规定不准擅购医用设备;我国学生近视率升至世界第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19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应用管理办法》日前以“省长令”形式正式发布实施。该《办法》规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大型医用设备的配置与应用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未取得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擅自购置的,购置已淘汰的大型医用旧设备的,未取得应用质量合格证而擅自启用进行检查治疗的,操作人员未取得上岗技术合格证的,将给予警告处分,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也将受到行政处分。 (本报记者)

    本报北京讯 国家教委和卫生部的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学生的近视率已经升至世界第二位。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34·6%,高中生近视达70%,我国青少年因近视致盲的人数已达30万人。

    近视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很多家长知道视力与维生素A有关,但很少有人知道缺钙也会导致视力下降,此外,甜食吃多了也对视力无益。专家们说,最根本的预防近视方法是避免用眼疲劳,电视和电脑不是不能看,但要注意观看距离和时间。 (北 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