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
编号:11446076
看新闻,还是看裸体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3日 搜狐
一、二、是艺术,还是色情,三、脱完衣服,然后呢,四、互联网,“性”的温床,五、杀人与自残的双刃剑
看新闻,还是看裸体(图)
看新闻,还是看裸体

     一、看新闻,还是看裸体

    裸体新闻,节目开始时与正规新闻报道区别不大,播音员一本正经。但当节目进行至中段,原本打扮端庄的女主播,会突然抛开矜持,边报新闻,边若无其事地宽衣解带——边讲述着社会的秘密,边向观众展示身体的秘密。新闻播完了,衣服也脱完了,观众不仅知道了新闻的真实,也了解了播音员的“真实”。

    这种手法其实并不是加拿大的专利,而是步俄罗斯后尘。曾经,俄国M1电视台在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竞争中堪堪败阵之际,其创始人莫斯克温,突然被报纸一条新闻的标题《赤裸裸的真相》引发了灵感:我要办一个货真价实的“赤裸裸的新闻”——让年轻貌美的女记者、女主持赤身裸体采访、主持节目!

    随着重金召来的第一位女播音员波克特丝脱衣“技艺”的日益精湛,脱衣节目也不断扩展,先是新闻,后有天气预报,然后就有了“及时”、“桃色”、“自然选择”等脱衣系列。当然,M1电视台也一步步从低谷走向莫斯科大台的“宝座”。

    据调查,M1电视台最大的观众群是大学生,观众的年龄段则在25岁至55岁之间。年轻人对裸体美女好奇是正常现象,然而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俄罗斯许多政治家也愿意接受M1电视台这种独特的采访。莫斯克温说,每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纷纷前来莫斯科开会的时候,总是M1女记者们进行采访的黄金季节——尽管许多政客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往往需要尽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过于“关注美色”。

    节目还是那个节目,事件还是那些事件,M1的收视率却直线上升,当然,理由也出奇地简单:人们愿意看姑娘们的裸体,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新闻。——当女播音员每谈完一件国际大事就脱掉一件衣服时,观众是更注意她的衣服呢,还是注意国内国际政治大事?很难想象,当一个美貌女子赤身裸体地采访时,观众中会有人听那些政要的罗里罗嗦。对那个必须装个一本正经模样的政要来讲,我以小人之心推测他肯定更愿意作观众。M1要收视率,观众要看美女裸体——新闻,不过是用来让裸体与观众相会的桥梁罢了,至于说什么内容,都无关紧要了。

    二、是艺术,还是色情

    这种边脱边播的独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