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2731
老人出游带什么药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4.26
     春光明媚,正是旅游的好时光。许多老年人在家人陪伴下也成为旅游者,老人春游对身心健康有益。为防新病滋生和旧病复发,如能事先备些常用药,以便应急使用,将大有裨益。

    (1)解热止痛药:如扑热息痛片、去痛片以及感冒冲剂,当出现头痛或感冒时可随时服用。也可带一盒清凉油,头痛时涂于两侧太阳穴处,有清热解毒、止痛、提神醒脑之功效。如被蚊虫叮咬,患处涂一点清凉油效果很好。

    (2)防晕药:容易晕车、晕船的人,可准备胃复安片、乘晕宁片,于上车船前半小时口服一次(每次一片),若是长途旅行,可在上车船后三四小时加服一次,效果很好。

    (3)止泻、消炎药:为预防旅途中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疾病,可带些颠茄片、氟哌酸片、黄连素片,便于随时服用。

    (4)慢性病人常用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人,可根据病情带降压药及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如消心痛片、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等;哮喘病患者可带氨茶碱、喘息灵等;溃疡病人可带上雷米替丁等;糖尿病患者可带美比达片或消渴丸等;前列腺病人带上前列康片等。便于随时服用,避免病情加重。(姚 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