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051
学跳交谊舞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2日 长江日报
     学了两个月交谊舞,腰痛渐渐减轻―――

    离武昌洪山公园不远处有一块开阔空地,是一位姓郑和姓陈的老师教学员跳交谊舞的露天课堂。每当他们为学员作示范表演时,在周围散步与游玩的人都会快速聚拢来,里三层外三层地观看。两位老师标准的舞姿、娴熟的技艺、默契的配合,使人常看常新、百看不厌。

    起初,我也挤在人群中看热闹,后来听朋友说跳交谊舞能治腰痛(前两年开始,我的腰椎疼痛难忍,整个腰背僵直),我就打算试一试,由一名观众变成学员了。

    初学交谊舞时,我试着像陈老师那样做下腰的亮相造型动作,却根本无法转动腰部。于是我想就先跳男步吧。学了两个月男步,我的腰痛渐渐减轻了,身体也能转动了,就试着像陈老师那样做亮相造型动作,竟也能向后弯腰了!于是,我干脆改学女步,回到跳交谊舞时我应处的角色位置上来。

    几个月下来,腰部已不再发紧,而且转动自如了,想不到学交谊舞真的治好了我的腰痛!

    病治好了,我也爱上了跳舞。每天的课程结束后,已是九点多钟,郑老师常常会播放几支慢四的曲子让我们放松。在夜静人稀之时,在悠扬的舞曲声里,我和舞友慢步轻移,我觉得我的身体融进了大自然,无法描绘的神韵使我的心灵一次次得到净化……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华中师范大学 时绍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