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424
急性心梗溶栓治疗模式诞生西安的此项研究乃国内首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本报西安讯 西安急救中心联合四医大西京医院心内科经过两年多的临床研究,推出国内首创的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模式———120—CCU,取得良好效果。

    前不久,47岁的张老师在家里突然出现胸痛,半个小时后,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不到10分钟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检查为可疑心梗。急救中心派出溶栓组医务人员到现场援助,确诊为突发心梗,立即对患者进行溶栓治疗。患者被送往西京医院心内科接受后期抢救;10多分钟后,病人胸痛缓解,心电图恢复正常。目前,病人梗塞冠脉得以再通。这是西安市院前溶栓获救的第53例患者。

    据了解,多数心梗病人因延误治疗时机而丧失生命或致残。西安急救中心与四医大西京医院心内科推出的国内首创心肌梗塞溶栓模式,经对50余名心肌梗塞病人进行院前溶栓治疗,病死率从35%(对照组)降低到4·3%。

    (周 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