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2217
女人不都是天鹅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女人不都是天鹅、虽然每一个女人都自认为是。当然,男人也不都是癞蛤蟆,即使被女人贴上标签的。但是,作为女人,常常会有这样的感慨:“我们中的出类拔萃者往往被赛前并不看好的黑马俘获,而我们眼中的白马王子娶的要么是‘傻漂亮’,要么是‘乖乖女’,天鹅们则还没开赛就已经被淘汰出局。”虽然女人承认她们眼中的女人和男人眼中的女人是不同的,就好像朱迪·福斯特与玛丽莲·梦露不具有可比性,但是女人仍然有些忿忿不平———那些白马王子们都瞎了眼睛。当然,我们的癞蛤蟆眼睛可没有瞎。当正值青春、羽翼丰满的漂亮女人们高傲地昂着美丽的脖颈,似乎漫不经意地用余光环顾四周,她们发现了一双双充满渴慕的眼睛。然而,等啊等啊,他们始终没有行动,而只是迟疑着,审视着,试探着、或被她们表面上的拒绝吓退。失望之余,她们无奈地低下头,突然发现了一道攫取的目光正盯着她们看———癞蛤蟆的眼睛。

    定理一:宁可错爱,不可错过。最初,漂亮女人并没有把癞蛤蟆放在眼里。在她们编织了无数次的少女白日梦里,从来白雪公主都是被白马王子吻醒的、从来没听说被癞蛤蟆偷袭过。即使她们中的一个当初偶尔答应了癞蛤蟆的一次约会邀请,也是被其诚心所感动但并没有打算就此成全他。没想到,就是这一念之间,白雪公主的故事演变成了“美女与野兽”。

    定理二:女人就是女人。男人们解释说,他们不是没有勇气追天鹅,而是压儿根就没打算追。男人们很实际,找老婆和找情人是不一样的。在他们的推想中,天鹅们自视甚高,难以伺候,娶回家中,消受不起。他们宁肯找一个温柔体贴的爱人同志,也不愿意娶一个“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的红颜知己。他们不知道,高傲其实是女人保护自己的铠甲,一旦被突破,实质是一样的。女人希望男人用爱来化解这副铠甲,而不是被它吓退,或试图把它撕得体无完肤;女人拥有智慧,但这与生活本身并不冲突。女人不会跟她们所爱的男人整天讨论哲学和文学,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是女人生活的一部分。而女人的丰富与多思会令和女人生活在一起的男人生活更加多彩,漂亮女人可能会有众多的追求者,但并不一定表示她们出轨的机会就比别人多。久经沙场的人被敌人偷袭成功的机会相对小些;女人可能会有一些臭毛病,但不要就此戴上有色眼镜看女人……上帝创造女人,是为了让人们爱她。每一个女人都希望成为她所爱的男人眼中的天鹅,从这一点上说,我们希望每个优秀的男人都成为癞蛤蟆。(吴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