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3091
“人血馒头”出了现代版有人竟用死婴做大补丸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黑龙江省密山市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利用死婴制售“大补丸”的重大案件,现场收缴死婴23个,这些死婴多数是来自医院的流产婴儿。

    据现年62岁的韩玉粉交待,一次她在火车上听人说用死婴配药可“大补”,密山市人民医院食堂的皮连淑曾以20元的价格卖给她“大补药”200袋,并将手艺亲自“传授”给她。从2000年4月开始,韩玉粉开始自制“大补丸”,由皮连淑负责供应“原材料”,大的死婴200元一个,小一点的60元至65元不等,胎盘35元一个。

    在昏暗的小土房里,韩玉粉从事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制作过程:先将死婴脑袋敲碎,把脑汁取出,用白面和好晾干,揉成药丸,此为补脑健脑药;再把死婴剁碎,装入蒜缸中捣成肉泥,用白面和好,揉成小丸装入胶囊,此为治胃病的秘方。据韩玉粉交待,1年多来,“消耗”死婴70多个,获利两万余元。

    《中国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