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3931
接触性皮肤病患者增加近一成劣质化妆品是罪魁祸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本报北京讯 对于许多女性而言,购买和使用化妆品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而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学术大会上透露的信息说,过敏性皮炎、红肿性皮炎等病毒接触性皮肤病患者今年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而“罪魁祸首”就是劣质化妆品。在此,提醒那些经常使用化妆品的人们应引起警觉。

    据上海市皮肤与化妆品研究室主任王学民介绍,通过实验室的长期观察,一些在化妆品市场低价出售的劣质化妆品,其大肠菌群与菌落总数都远远超标,使用后极有可能引发出各种皮肤疾病。由于这类皮肤疾病不能在短期内筛选得出致病源,给治疗与康复带来了困难。

    还有一些美容院自制的所谓化妆品也是劣质化妆品。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高蕴玉说,通过正规渠道流向市场的化妆品,都有一整套严格的监督管理措施,但一些美容院自制的化妆品,至今还没有形成一个管理体系,成了监督的空白点。这些自制的化妆品又吹嘘有消除雀斑、增白、嫩肤等作用,使一些爱美容的市民埋下皮肤疾病的隐患。

    专家呼吁:“除加强对市场上出售的化妆品进行监督外,市民选用化妆品要谨慎,不要被各种广告所迷惑,必要的话,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选用。此外,一些美容院自制的化妆品也应尽快纳入监督范围,让百姓能够放心地使用化妆品。”

    (宫 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