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352
健身器功能莫贪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大城市的家庭里曾一度兴起的健身器材消费热,现在已经“降温”了。何以会“降温”?据笔者了解,除了部分商品质量低劣、价格过高之外,健身器材功能过多也是一个因素。

    从市场情况来看,多功能的健身器占有很多市场。不但有5功能、9功能的,还有25功能、38功能的。以往消费者缺少消费知识,以为功能越多越好,同时,制造商受经济利益驱动,设计产品时功能“多”就可以卖个好价钱,赚取高额利润。但是,当消费者对健身器材逐步认识时,就把目光转向非多功能器材了。

    有关专家认为,健身器材追求多功能是一种消费误区。沪上一家健身房的一位教练指出,市民健身主要从头、颈、手、臂、胸、腹、腰、腿、臀9个方面进行锻炼,根据各自的需要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即使进行全方位锻炼,拥有一台9功能健身器材就足够了。家庭健身毕竟与健身房健身有区别,在不熟悉健身器材使用功能及无人正确指点的情况下,盲目进行多方位健身反而有害无益。

    所以,制造商应该推出一些符合市民需要的实用型健身器材产品,切莫贪大求全;市民在选购健身器材时应多加思考,以免盲目消费而事倍功半。

    (邬时民), http://www.100md.com